雲門教室生活律動體驗

2017031714:34
感謝獲選Babyhome雲門教室體驗課程活動~

大名鼎鼎的雲門舞集不用我多說,大家一定聽過
想像著大寶貝在舞台上盡情揮灑的舞姿,媽媽我光想像就笑傻了
但,請別誤會!!
雲門教室是在雲門舞集 25 歲時所成立,期盼讓舞蹈從舞台走下來,走進每個人的生活裡。所以雲門教室並不是送孩子去雲門舞集學現代舞喔。
究竟雲門教室裡教什麼呢?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跟著我家大寶貝一起來認識雲門教室與何謂生活律動吧!



三重館交通!

首先提醒一下,若照著地址會找不到上樓樓梯喔
要走到長壽西街的巷子裡,看到海報,不用猶豫進去就是了





環境介紹~~
一進門有櫃子可以放置私人物品
櫃台人員非常和善
入內就要脫鞋,廁所非常乾淨,還提供大人與小孩的拖鞋,環境衛生做得很好

當然牆上有許多介紹海報,櫥櫃有展示品



學武術,好酷喔!




這就是等等要體驗的生活律動!我喜歡小孩運用肢體發揮創意




竟然有芭蕾課耶!有女兒的家長應該都曾幻想過女兒跳芭蕾彈鋼琴吧!
哈~我就有,等等要來問問這專業舞蹈的課程




教室好寬敞,柱子四周與可能危險的地方都會包上防撞墊,很注意安全,棒!
教室有面看課窗,家長可在外面欣賞與觀察小孩上課狀況,看我的寶貝認真開心的模樣,當媽的也跟著開心




寶貝一到現場就進去體驗了
因為小孩體驗時是謝絕拍照的
媽媽們紛紛在教室外面觀看寶貝上課的情形
教室外有老師解說課程內容
邊看小孩律動玩樂邊聽解說
原來雲門教室的生活律動不是只要求小孩照著指令或模仿肢體動作
而是配合著故事,讓孩子演出故事內容
挺生動有趣的



寶貝演長頸鹿伸長脖子吃草






理念介紹

觀看課程一個小段落後
外場的老師將大家請進另一個教室進行解說


首先當然是介紹知名創辦人




這句話是雲門教室的中心思想之一

 

身體 動腦筋   心 動手動腳

打開想像力的翅膀

啟動大腦的意象與靈感的創造力

從專注與思考開始

「動身體」,學習成長



快樂的舞動身體,透過身體的展現學會許多技能
例如肌耐力、專注力、肌肉與心性穩定度、團體合作、創意、成就感...等
這些學習與體驗就是跟著你一輩子的技能




親子律動體驗後,老師說明課程設計背後的理念




藉由詮釋不同主角所做出的動作,都是在進行不同的感覺統合課程



同時也兼顧與夥伴的合作與互動,營造良好氣氛
很棒的教育意涵,身心靈都兼顧了





雲門教室的老師大多科班出生,不只甄選嚴格,錄取後還要持續受訓,師資品質有保證

 


課程依年齡設計有不同的課程內容,並非一成不變







 
光只是坐著聽還蠻沒感覺的
這些雲門教室的老師們早就先想到了
所以我們這些家長也沒閒著
要跟著一起動起來
(感謝示範的兩位爸爸,親子律動體驗時忙著動作沒辦法拍照囉)




身體真的動起來才發覺這些理念的實踐真的不簡單耶
不是運動跑跑跳跳而已
腦袋是要配合指導語去思考該怎麼做出動作
所以每個人的動作都不見得一樣喔(很有趣)
而且隨著難度越來越高,肌肉還真是酸,腦袋也快打結(想不出來如何有創意啦)
這時不得不佩服我那寶貝竟然可以進行這些動作這麼久
難怪肌肉非常結實
越玩精神越好(因為動腦有活力)




體驗完寶貝一直說好玩
當天也自己早早去睡覺了
(哈哈,放電放得這麼徹底!)
都過了兩周,還一直看到寶貝做出課程裡的動作
[媽媽你看:長頸鹿吃草.....]
[跳!跳!跳!我是青蛙~]
很自嗨,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再去玩
恩...雲門教室的教育理念我很喜歡,活動內容小孩也愛
價格跟坊間自組課程差不多
真的蠻理想的

推薦給大家


------------------------------------------
報名資訊:
目前三月全省雲門教室即將開新班
全省21個分館均有受理體驗課程
有興趣的媽咪趕快預約體驗喔

http://www.cgds.com.tw/booking






這是三重館的課程時間提供給大家參考




另外,新生報名若能有舊生推薦,會有介紹禮喔




正式報名繳費後有書包、教材、製服與故事主角布卡布卡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