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粉用心之貴婦般的尊榮體驗~2013 Combi新品體驗會

2013053115:47

很榮幸能參加到日本頂極嬰兒用品品牌Combi的新品體驗會
因為參加了之後更讓我深深覺得,日本產品與服務真的是沒話說
親切~貼心~溫馨~品質第一(完全沒誇張)



因為體驗會實在太豐富了,
腦袋瓜吃好飽,還真是讓我不知從何下筆

總之~我思考好久
決定把心得分享文分兩部分
一是先介紹新品體驗會的現況,讓大家了解參加體驗會為何會有貴婦般的尊榮感
之後再介紹2013的combi新品,這麼讚的產品非介紹不可
但,各位請小心
認識了combi的用心後,同時也會提升自己的需求水準
你將會看不上其他品牌的產品
可能會像我一樣回家吵著要買
到時荷包不保可不要怪我






   




一出電梯
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場景
看起來像是一個專業時髦的櫃位
即使只是一天的體驗會
裝潢仍然不馬虎





早到半小時,
來到現場,工作人員都很忙碌





首先是報到   
除了事先發邀請卡
報到時提供名牌、活動流程與體驗闖關卡,工作人員還會詳加說明
非常慎重其事~真的有被當貴賓的感受
恩恩....第一印象就讓人加分
 



     感謝小錢包媽咪,我才能參加這場貴婦般的頂級體驗會






會場現況~~
沉穩的黑色調配橘紅色點綴
低調的奢華感

地板還是木頭貼皮哩





我喜歡整體的設計感,簡約華麗又不失專業





還出動專業音響設備
魔鬼藏在細節裡
僅僅一天的體驗會也這麼煞費苦心
combi團隊做事真的一點都不含糊
可以想見產品一定也是如此







Combi的歷史介紹與理念
從愛做出三個承諾~~讓世界對育兒感興趣、讓周遭的人對育兒積極、讓育兒生活變得輕鬆
 詳見官網:
http://www.combi.com.tw/product.php

漂亮的口號大家都會喊
原本在現場我也只是瞄一下(combi小編看到不要鞭我@.@)
但聽完體驗會的說明與親身感受服務的熱忱
再回頭來看這些經營理念
除了深表認同外,也同時感受到Combi真的是很用心在落實這些自我要求:

Combi不只是發展嬰兒用品事業,更將事業的觸角由"母親與嬰兒"延伸到全體家人,以及社會,
並將事業領域培植到包含健康有關的所有用品。
在日本,更是經營了
保育園,將長期累積的保育know-how以綜合性且具體性地提供給社會。


不只是把企業當企業經營,同時想要透過企業的影響力改善育兒環境
   好感人唷









活動開始~~~
你看看...
出動好多工作人員
別小看這些工作人員,裡面可是藏著許多combi各部門高層
可見有多慎重其事,
我覺得
高層也的確需要深入民間了解消費者需求才能研發出更棒的產品
嘻嘻...剛好趁此機會打聽特賣會消息

大家開始集合了,可見活動快開始了





主講人是Combi行銷經理~Tom
哇!!出動帥哥高層耶




Tom先從自身當爸爸的經驗為例
從溫馨的角度切入~一直致力於成為父母的另一雙育兒之手

  養育小孩子成長,是一件令人感到快樂幸福的事情。
  Combi產品最先考慮的是希望能夠將父母的信賴由內心傳達給寶寶

  為了讓顧客安心使用Combi的產品,我們除了有嚴格的品質管理外,
  在聽取了不同育兒專家的專業意見,希望讓寶寶得到更多的愛和關心。
  而我們在減輕育兒負擔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讓媽媽更能真正享受到育兒帶來的樂趣。





Combi以 「創造育兒的感動、協助育兒的夥伴」 宣示企業的態度, 為傳達 「幸福感(喜悅、感動)、高品味(品質、信賴、考究)」 而設計。


有趣又親切的說明方式
讓人很願意認真聽而不會覺得是商業廣告




看~~
大家都好專心(有圖有真相)




這次新品最重要的設計是雞蛋布--Egg Shock
懷我家寶貝大眼妹時參加了一場combi媽媽教室因而認識了Egg Shock
那時就立志寶貝的產品一定要有這個設計
所以選購推車與汽座時都會問有無這塊雞蛋布
但我發現,除了Combi外
沒有其他家有耶,甚至銷售人員不知道這塊神奇的布
Combi真的都走在時代先端耶^^


Egg Shock其實已經有15年歷史了
有超強的吸震效力、低反彈、體壓分散效果
所以最常運用在全壘打牆的外牆與賽車選手產品
可見Egg Shock的保護力有多強
這個產品用在寶寶產品上,最令人安心



這次2013全新商品都全面升級搭載了Egg Shock,增強保護力
更加入更高吸震率的gel素材,成為Egg Shock
這與F1賽車保護選手的用品等級一樣
更能吸收路面顛簸產生的振動與衝擊
徹底保護寶寶的頭部與頸部
讓父母更安心



說到這裡時,我幾乎要站起來拍手叫好
當過父母的都知道
新生兒的頭部與頸部真的很脆弱
所以才時不時的看到搖晃症新聞
為了證實Egg Shock的功能所言不假
Tom把雞蛋丟到Egg Shock
雞蛋一點損傷都沒有(衝擊吸收力測試)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說那是套好的
但後來的實品體驗時我也有丟
雞蛋真的安全無恙
不禁開始想像寶貝在有這配備的汽座上是多麼的令人安心
 



接下來就是簡介新品:
電動安撫餐搖椅
汽座:Malgott Prim Long、 Luxtia Turn 2、Coccoro 2
推車-御捷輪2



因為後面會介紹新品,
第一部分是以介紹體驗會現況為主,
產品有多好就讓我先賣個關子,不再墜述





實品體驗現場~~
介紹完新品的功能
重頭戲來了
好產品不怕你使用
Combi很豪氣的讓每位媽咪親身體驗
活動分3場闖關,分別聽說明與實品體驗後
匯於闖關卡核章,集滿3章會後可兌換贈品

這樣的活動設計很有趣,
媽媽們也會比較心去了解Combi的產品
市面上育兒產品很多
大多是以價錢為關鍵

但Combi有自己的一套理念與做法
為求品質價錢價錢的確不可愛
我想在市場定位上
Combi希望能以誠意感動父母們
所以精心設計這樣的體驗會,包含CombiBaby的活動也非常多
就是希望父母們透過了解後更真心喜愛他們家產品
也真心推薦朋友們,藉此做出口碑
所以不僅是產品研發用心
行銷部門定位清楚,很令人激賞







我的第一關~推車體驗
模擬生活實境,例如高低落差路面、捷運出入口、斜坡、轉彎道等
各式你可能會遇到的路面都模擬出來讓你試推,親身感受推車的靈活度

推起來真的跟我家裡的那台A牌比有差,推起來順多了
我想
敢這樣做是真的要對自己的產品非常有自信才行
也可以看得出來Combi設計產品時決不是關起門來設計
而是力求符合父母的需求
完全就是在落實前面所提的經營理念
~成為父母的另一雙手~







下圖,推右方那個斜坡時感覺最明顯,一般推車輪子會受斜度影響往下滑而非前進,所以推起來很卡
御捷輪2卻能輕鬆前進,宛如在平地一般







我的第二關~餐搖椅體驗



這台我家有,深深知道它的好與重要性
所以這場沒有很認真聽
倒是注意起周圍場景的布置~~
我認為既然combi這麼用心與了解育兒需求
即使只是道具場景,在布置嬰兒房時一定也會力求真實
剛好來讓我參考一下嬰兒房的佈置





果不其然,真的設備完善,
不只設計感可愛溫馨
還有對外窗、床、可愛壁貼、尿布處理機、濕紙巾加熱器等
連清潔用品、身體用品與奶瓶都出現了
即使沒有直接推銷
這樣的擺飾其實也是一種置入性行銷
包含打卡禮贈送的口手嬰兒柔濕巾隨身包也是一種很有效的行銷手法
因為我就是因此認識了Combi新出的
口手巾
可以擦寶寶嘴巴、寶寶餐具的濕紙巾
這與海洋深層水等其他柔濕巾最大的不同是完全不含防腐劑
不怕寶寶吃到,當然更不用擔心螢光劑的殘留

這款濕紙巾煞到我
因為外出都會需要用濕紙巾擦拭寶寶餐具
我也一直懷疑一般濕紙巾能直接擦拭嗎?
即使買了市面上的口手濕巾,也會令我擔心是否真如所標榜的無毒無害
在我徬徨無措時剛好我所信賴的Combi出了新款口手濕巾
真是深得我心,特賣會就買了兩串回家
還囑咐老公不准隨意使用這款特製濕紙巾
因為這是寶寶專用的!!!




我還注意到這台尿布處理機
很介意便便會讓房間空氣臭臭這件事的我(以前不生小孩的理由之一是不敢幫小孩處理便便)
一直很希望擁有這個好物,可惜單價不低,
老公一直沒有答應(所以老公負責擦便便,嘻嘻)
後來這次特賣會太好買了,滿額禮贈品就是這台尿布處理器,
所以我也如願獲得這台夢幻產品
耶~~




搖椅的歷史演變
從不能平躺、手動進展到電動、多功能與使用期限拉長到大小孩
好有趣的過程,也可以了解育兒是越來越方便
Combi也真的很用心在創新








我的第三關~汽座說明與體驗
除了介紹各款第二代的不同點外,
還開放雞蛋布的體驗
雖然已買了Combi汽坐
看完介紹好想再換第二代喔
老二老二....媽媽一定要給你最好的
希望在老二出生前,Combi第三代要研發出來
這樣我就能擁有當時最火紅的新品
(一整個驕傲跑出來)





第一代第二代各式型號氣座排排站,
原來還有分這麼多種,大開眼界




工作人員很貼心的一一到各位媽媽面前展示,還會停下來提供拍照 



我也忍不住上前親自摸摸,體驗觸感



這樣的體驗會真的很棒,特別是對新手爸媽
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很實用,
更可以藉由認識產品增加選購與嬰兒安全的概念

讚!! 







      

新品介紹時間到!!

Combi並沒有付我錢

單純因為喜歡Combi產品
以站在為沒有前往體驗的讀者做個介紹的立場
提供我所知道的資訊與自己的親身經驗給有需求的媽咪做參考
不夠詳盡的地方建議參考官網的產品介紹
http://www.combibaby.com.tw/index.php
裡面有詳細的官方介紹、媽咪們的體驗分享文
更重要的,加入會員累積時數與發言可獲得金幣來兌換或參加抽獎活動

Combi很大方的常常不定期辦理各式活動
這不僅只是官方網站,更是一個官方與消費者互動的平台
又是一個無壓力的行銷設計
很棒的Idea





 御捷輪II



御捷輪II,一般標準型推車,主打都會型媽咪,
適用於
0~36個月的寶貝,整體重量8.3kg
有紫色與褐色兩種色系。






針對選購嬰兒的7大重點

針對選購嬰兒的7大重點,
除了無肩帶和御捷輪II不屬於小車,所以重量當然不輕巧,但配備與功能卻是重量級的豪華

我喜歡它的設計有:
1、四輪自動鎖放

  當轉向對面父母時,原後輪會改成可以自動轉動、原前輪會自動鎖定,這樣前進時才好轉彎。這個小細節可是一個重大革命,非常的重要。我家現在的推車是恩典牌,雖然是歐系有名品牌,但缺少這個功能,每每轉成面對面時會變得很卡,很難轉彎,所以我都不愛改成面對面,這樣想看寶寶時還得掀起罩子,很麻煩。


2、遮陽罩可分6段

不要小看6段,當你的寶寶很好動、對外面世界好奇時,可以分段的遮陽罩變得很重要,既可以符合寶寶觀賞外面風光的需求,又可以符合媽媽想利用遮陽罩遮太陽或阻擋部分廢氣(特別是機車排氣管)噴過來的需求。而且邊推其實都會想看一下寶寶在幹嘛,Combi每一段遮陽罩都可以像窗簾一下掀起來扣好(如圖右數來第2段與第4段),露出透氣的材質既可以滿足家長看小孩的心情還可以透氣。



3.全制震緩衝系統:EggShock吸震材質、輪胎側面蜂巢設計的
吸震輪、軟性懸吊系統




                        很專業的提出數據說明
EggShock吸震材質的重要性



軟性懸吊系統下壓時能吸收震動與反彈力(這種細節建議親臨現場體驗,會更清楚)





4.透氣設計
在這種大熱天,透氣非常重要,尤其是躺著的地方,常常一片濕。

御捷輪2除了雙全景式遮陽罩還有透氣椅背,
覺得悶熱打開透氣閥,寶寶背後馬上降4度,太讚了,真的顧慮到很多細節






5.收納容易:真的是秒收,我有拍影片但無法上傳,太可惜了。
大家可以去官網看,真的很好收。
按鍵/提起來兩個步驟就好囉




6.好開好關的鎖輪功能:當推車暫停時,鎖定輪子不讓推車移動很重要
但開關好不好使用也很重要。
我家那台恩典牌是用扳壓的方式,當我穿涼鞋時很難把開關扳起來
在移動的捷運車廂上一邊要注意平衡一邊還要彎下身扳開開關實在很麻煩


御捷輪2以腳直接按壓的方式開關真的方便很多,壓一下開,在壓一下關,輕輕鬆鬆



         我家推車要這樣用扳的方式把輪子的鎖定功能打開,穿涼鞋時腳腳好痛也不好施力




7.收摺腳架:一般推車收好後重心容易不穩倒塌,需要靠牆
 

御捷輪2的輪子有收摺,收納時可幫忙支撐且更輕便

御捷輪2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參考網站介紹,非常詳細還有影片喔
http://www.combibaby.com.tw/miracleturndx2/



御捷輪2是我的夢幻推車,暗暗希望我家那台恩典牌壞掉,嘻嘻~~






汽座
針對不同需求有不同的款式,真的好好買



為何汽座這麼重要,請看Combi的說明,
小孩的安全是不容一絲僥倖的心態,這個錢真的不能省:

安全知識介紹
http://www.combibaby.com.tw/carseat/   

不用說,我當然愛Combi的汽座最大的原因就是EggShock吸震材質
當出現重大撞擊時,寶寶的腦袋有如豆腐一般不勘一擊

EggShock就是最重要的救命法寶。
而且Combi毫不吝嗇的不只是頭部保護,

側面、模擬媽媽懷抱的角度都一一放置EggShock來達到最大的保護
你說,這麼用心,我怎麼能不偏心Combi呢

Combi根本就是專業與貼心的代名詞
每次看到我家那個汽座我都有很榮耀的感覺
而寶寶也很神奇的,自從換了Combi汽座後做得很開心
不曾在車上不耐煩,有時候還不肯讓我們抱起來呢
我想,Combi應該是座椅設計得很舒服才會受我家大眼妹的青睞











(有圖有真相)
開震動時,因為有EggShock(左)的緩衝,小珠珠不太跳動,
反觀小珠珠在右邊一般汽座材質的布上就跳動的很厲害
你想想,路況不好時,車子顛波對嬰兒根本沒有影響
你還能不為EggShock心動嗎?









安撫餐搖椅



懷孕時,很多人都跟我說這個是沒有用的東西,都不建議採購
直到大眼妹出生後,必須邊搖邊拍才肯入睡
好不容易我媽幫我弄了一台恩典牌手動搖床
終於可以不用抱整天
但一旦停止搖晃大眼妹就會馬上醒來哭
手動搖整天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所以我立誓第二胎一定要有電動搖床
誰阻止我就負責來哄睡






至於搖床好還是餐搖椅好
真的要看自己的需求
餐搖椅睡覺空間會比較小
但小孩長大後可以當餐椅使用
意思是使用年限較長
因為我家已經有嬰兒小床、大床
但是未來老二出生一定會再需要一台餐椅
而且Combi這可以調角度
可以隨著寶寶的發展讓他從躺到慢慢坐臥起身探索世界
加上有音樂又可以省掉買床邊音樂鈴的費用
一舉數得
所以我鎖定Combi餐搖椅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必備的恩物壓



更多餐搖椅的介紹請見官網,有很多種款式喔
http://www.combibaby.com.tw/baby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