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異位性皮膚保養用品該怎麼買?

2014081618:52
自從介紹了我自己愛用的異位性皮膚(AD)保養產品後
總有朋友問我到底這些有何差別?該怎麼買呢?
我只能說這需要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個人喜好性(滋潤度、吸收性、味道...)
最重要的是.....是否合適自己的皮膚
我也是試過很多大家推薦的產品
花了好多年才找到自己的最愛
所以鼓勵大家一開始不要買多,試過才知道
另外
皮膚會有適應性,同一產品擦久了效果會變差
所以我才會多款產品交替使用

至於怎麼照顧異位性皮膚呢?
在舒特膚產品的經驗分享裡有詳細的說明:
http://asrise.nidbox.com/diary/read/8689086
AVEENO產品的分享裡也以自身經驗說明勤勞的重要性:http://asrise.nidbox.com/diary/read/8784409

提醒大家的是,這些乳液都不是藥,
所以嚴重的話還是要擦藥,甚至看醫生喔
擦完藥再上這些產品,有很好的輔助效果,可以減少類固醇用藥





為了方便大家選購
來將我喜愛的產品做個比較清單~~


這是目前照顧寶貝和自己皮膚的聖品:
由左到右是~
Vanicream薇霓肌本滋潤乳霜、Vanicream薇霓肌本清爽乳液、
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

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雅漾溫泉水


當然少不了Aveeno
 baby異位性皮膚炎專用 寶寶濕疹治療保濕劑


combi舒敏修護霜 (介紹請看http://asrise.nidbox.com/diary/read/8751711)



 
 

功用而言

 

 
這麼多產品,在功能上我是有所區別的:

1、溫泉水是用來當寶寶皮膚的化妝水
滋潤補水與鎮定,並幫助皮膚吸收乳液
它的效果是我在寶貝出生沒多久紅屁很嚴重時見識到的
每次擦藥前都會噴這個來促進藥效與舒緩鎮定皮膚,紅屁屁終於獲得緩解
這個國外買也是便宜許多,台灣進口都貴得離譜

後來聽某皮膚醫生說上乳液前的皮膚最好是濕潤保水狀態
擦上乳液才有鎖水效果(擦油會讓毛孔堵住)
所以如果寶貝皮膚太乾或洗完澡太久才擦乳液
我就會來噴一下~使用很方便


2、修護霜:
combi舒敏修護霜、AVEENO寶寶濕疹治療保濕劑
用於嚴重受損肌膚幫助修護皮膚,促進傷口癒合
因這兩款的修護成份濃度較高
質地會比較稠沒那麼好推
擦完比較乾用完最好再擦上一層乳液保濕
要提醒的是,這就像保養品的精華液一樣,
價位也較高喔



3、救急用: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
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擦起來涼涼的止癢效果,
當癢得很難耐又無法泡澡時使用,止癢與保濕效果都超持久

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也有持久的
止癢、保濕效果,
跟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只差在清涼的抑制感。
如果正受濕疹困擾的話,我會用這兩款之一來交替保養。
如果患部很嚴重或不斷復發,我會先上修護霜(
combi舒敏修護霜、AVEENO寶寶濕疹治療保濕劑)
再上這兩款之一,復原效果會更好。


4、平時保養用:Vanicream薇霓肌本
平常沒事當然要用俗又大碗的來用,Vanicream就是最佳選擇。
這在台灣賣超貴的,一樣美國產地非常便宜。
它有兩款:滋潤乳霜和清爽乳液
大家怕油大多會選擇清爽乳液
但其實我最愛還是滋潤乳霜(濃度高當然更有效)
Vanicream​不管是乳霜或乳液的吸收力非常好
推勻後很快就吸收,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延展性超好
我都拿來當小孩的按摩霜
我家寶貝有口水疹時用這個乳霜就很有效了
我想,它有很好的保濕與隔離口水效果吧



 
 

滋潤度

 

 
滋潤度是指擦完皮膚的柔嫩感,非油膩感喔
Vanicream薇霓肌本滋潤乳霜           ☆☆☆☆☆
Vanicream薇霓肌本清爽乳液           ☆☆☆
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        ☆☆☆☆
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  ☆☆
combi舒敏修護霜                            ☆☆☆
Aveeno寶寶濕疹治療保濕劑                      


 
 

保濕性

 

 
Vanicream薇霓肌本滋潤乳霜    ☆☆☆☆☆
Vanicream薇霓肌本清爽乳液    ☆☆☆☆☆
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  ☆☆☆☆☆
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    ☆☆☆☆☆
combi舒敏修護霜    ☆☆☆☆☆
Aveeno寶寶濕疹治療保濕劑   ☆☆☆☆☆


 
 

止癢效果

 

 
Vanicream薇霓肌本滋潤乳霜    
Vanicream薇霓肌本清爽乳液    
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  ☆☆☆☆☆
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    ☆☆☆☆☆
combi舒敏修護霜    
Aveeno寶寶濕疹治療保濕劑   ☆☆☆☆☆



 
 

修護能力

 

 
Vanicream薇霓肌本滋潤乳霜    
Vanicream薇霓肌本清爽乳液    
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    ☆☆☆☆☆
Aveeno baby24小時保濕舒緩乳霜    ☆☆☆☆
combi舒敏修護霜    ☆☆☆☆☆
Aveeno寶寶濕疹治療保濕劑   ☆☆☆☆☆


 
 

味道

 

 
全部都是天然無香料的產品,所以都是無味的,
只有Aveeno因為是天然燕麥做的,
所以有它天然的燕麥味,我反而更喜愛(好像在吃麥片一樣)


 
 
 

價錢

 

 
換算每ml的價錢,要屬Vanicream產品最便宜
舒特膚AD異膚敏修護滋養乳液價錢最高
大家多比較省Coco囉






 
 

沐浴用品效果如何?

 

 
  
 AVEENO或舒特膚專為異位性皮膚的沐浴用品我都使用過,
一樣無香料、無香精、無防腐劑
兩者質感差不多,乳白色
都很容易清洗乾淨


不過
AVEENO洗起來泡泡最少,一樣有燕麥味
我現在用的AVEENO(大人用)抗屑洗髮產品比海倫仙度絲和飛柔有效
潤髮乳也適用寶寶,不會引發過敏,味道也很清香
(用過市面的潤髮乳,一碰背部肌膚,寶寶馬上喊痛並紅起來)


祝大家和寶貝都有健康的皮膚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大白 於 2015-10-15 11:36 2F
  • 很謝謝你的整理跟分享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