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吃喝玩樂

2013090800:44
 
我們的計畫是搭亞航到巴里島
往返都是在馬來西亞轉機
所以趁這過境機會
分別留了3天與2天在馬來西亞玩樂
因為停留的時間都不多
能逛的景點不多
主要就是逛街和吃吃吃
久聞馬來西亞美食還有我最愛的山竹
這次怎麼能錯過!!!!






   
為了不舟車勞頓
在馬來西亞的5天都在同一飯店
所以選擇了生活機能好(周遭逛得和吃的多)
交通也算便利的飯店

Swiss Garden
這間飯店有兩種
一種是公寓型的,房間大隔間多,但費用相對較高
另一種是專門給觀光客住宿的,房間小很多,但價格便宜許多
兩種飯店的距離很近
去程沒訂到第二種便宜的飯店
反而因禍得福
公寓型真的裝潢很棒
我很喜歡




Swiss Garden(公寓型)
一進門就被這大紅地毯吸引住






喜歡這花色,拿來做牆飾,非常顯眼




這不是五星級,但卻有五星級的內容
因為是公寓型的,臥室、有浴缸浴室、客廳、飯廳、小書房、小廚房+烹煮餐具
應有盡有,空間非常大
一晚只要3千耶
好划算喔






非常適合小家庭
空間很大,小孩一直到處奔跑
有如野馬一般
到處跑和攀爬
所有家具都變成她的玩具
木質地板有些還有鋪地毯一點都不怕摔傷




有浴缸,且乾濕分離
我很喜歡浴缸
這樣走了一天的路回來後可以泡澡放鬆肌肉
而且平時自己家裡就沒浴缸
來度假當然希望能有這個享受

馬桶是免治馬桶喔




休閒設施有SPA、壁球室、烤箱、健身房、泳池和兒童設施
在飯店玩一天好好休息都不成問題





在這樣的高樓邊游泳看欣賞風景也太棒了,讚讚讚
好貴婦的感覺喔





淺水池




不只照顧大人
小孩的玩樂設施也沒有少



















玩得不亦樂呼,完全不肯出門(那出國來幹嘛??)




竟然在滑梯上吊單槓,真有你的




看看那肌肉,這分明就是男的



Swiss Garden兩種飯店
服務都很好
可是第二種專門租給旅客的飯店房間菸味很重,
連在走廊煙味都揮之不去,我很不愛
而且遊樂設施也較普通,
泳池非常小,簡陋到我們一看到就馬上取消游泳計畫(被養刁了,我們)
若有預算我還是建議選擇公寓型的
看到小孩開心的在房間裡面奔跑又不怕摔倒我就覺得很值得
而且有微波爐、煮熱水壺
要準備小孩的副食品方便很多




 
Swiss飯店附近就有很好逛的金沙廣場和好吃的阿羅街
推薦黃亞華
消費屬一般價,沙嗲10支約台幣80、老鼠麵(長的像老鼠尾巴)約台幣一百
每一樣都好好吃,連椰子和檸檬汁都好好喝
檸檬汁一點都不酸,味道很特別,胃很弱的我完全不會胃痛
注意喔,好喝的是檸檬汁,檸檬茶很難喝><



阿羅街整條街都是吃的
吃過幾家後
我們仍然覺得黃亞華最好吃


山竹來囉!!
到東南亞旅遊怎麼能錯過山竹、紅毛丹與榴槤呢!!
而且便宜到暴
這是非吃不可的水果





每次買就是2公斤,
辛苦扛回家一晚就喀掉了
離開前最後一晚還一口氣吃掉3公斤
好過癮喔
連小寶寶都非常愛吃



榴槤中的極品:貓山王
但我個人比較愛一般品種
貓山王的黃肉較多,會苦苦的







在馬來西亞買東西要貨比3家以上
價差頗大
而且很多會拿較差品種騙你是貓山王的賣你很貴
所以要多做功課別輕易相信商人的話術
阿羅街靠近[黃亞華]餐廳那邊有個印度人賣的最便宜
而且非常好吃
唯一缺點是自己種的,所以不重視賣相
水果上的螞蟻很多
而且水果偏小
有另一個斜對面車子載來的
一個華人中年男子
賣的也比其他攤位便宜一點點
但品質有保證
真的好吃,一顆山竹都沒爛








這在金沙廣場附近
餅超好吃的



當地特殊口味(葉子汁做的),這個最好吃



中央市場(傳統布料手工藝)



2樓有一家專賣娘惹菜的餐廳


非高等價位卻非常美味
春捲、麵和醬汁都美味到允指回味
至今仍念念不忘




布置非常古色古香,很有特色





出國前詢問馬馬西亞朋友
他說只要往人多的店去就對了
果然說得沒錯
馬來西亞的東西幾乎隨便吃隨便好吃
醬料超美味的
連路邊攤的水煮玉米也特別好吃道想灑花
飲料也比台灣的便宜一點
想吃美食
到馬來西亞就對了!!






 
馬來西亞的行是最讓我頭痛的
樓梯長,設計的要上上下下非常多次
第二天出門逛街坐地鐵我就因為搬推車搬到手起水泡
幾乎沒有電梯
手扶梯寥寥可數
路線設計的也很迂迴
所以建議出門背包就盡量簡單吧



地鐵兩節車廂
所以非常擁擠
更不用想會有博愛座或讓座這種事
出門當自強!!









捷運
地鐵與捷運不相連
換線就要走出站去換車,
一樣會走得很辛苦








這一站我們從左邊要走到右邊搭車
中間無斑馬線
但似乎不會很遠,
但站內迂迴的設計(先到2樓再繞走到地下一樓繞過去對面,到了對面要先到2樓再下到一樓買票再走到2樓搭車)
竟然讓我們走了快一小時與搬了不下5次的推車(樓梯)
救命壓!!!
有預算的話還是座計程車省時省力又方便






路上常見塞車
你看,塞很久小孩都跑出來玩了




清真寺不能隨便給遊客玩,服裝也要注意
若有開放給遊客參觀都會提供沙龍,至於小費就不一定了








國會大廈夜景比較美


國會大廈附近的中央市場






不用我說
你應該會知道它是誰吧





遠眺雙子星




這次與馬來西亞短暫的邂逅
已經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好吃好逛又便宜
我一定還會再來照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