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嫩多汁湧生蚵~家有小寶寶的最佳選擇

2013090115:16
我愛吃海鮮,但偏不愛蚵
一方面是因為常看到蚵仔的肚子黑黑感覺不乾淨
另一方面是買回來的蚵仔肚子肉很小,簡直就是在吃黑色裙邊而已,而那裡的肉好難咬所以我不愛

這次是看了朋友的推薦和部落格文章的介紹
看到湧生蚵都是大顆而且很白皙
想說剛好可以給寶貝吃點不一樣的
吃了之後果然跟市場買的非常不一樣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為何我非常推薦


蚵仔的學名就是牡蠣
含有多樣的維生素群,尤其含有豐富的肝醣及牛磺酸,因此有海中的牛奶之稱。


你看看,外觀雪白如牛奶般,
大顆又肉質鮮嫩多汁,吃起來真的有喝牛奶的感覺
一點都不誇張



因為寶貝也要吃
產品來歷與加工過程是否安全衛生可是很重要的

  
 
湧生蚵可是有CAS、HACCP和TAP認證喔
 



什麼是TAP??
為了因應近年來層出不窮的農產品安全事件,以及落實永續農業的精神,目前在國際上被強調的農產品管制制度,主要有良好農業規範(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簡稱GAP)的實施及驗證,以及建立履歷追溯體系(Traceability,食品產銷所有流程可追溯、追蹤制度)兩種作法,前者旨在降低生產過程及產品之風險(包括食品安全、農業環境永續、從業人員健康等風險),後者目的除在賦予產銷流程中所有參與者明確責任,尚可作為一旦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時,快速釐清責任並及時從市場中移除問題產品,降低該等事件對消費者的危害,也避免因為消費者的不安造成符合規範的生產者蒙受損失。

什麼是HACCP

HACCP概念最早於20世紀60年代,起緣於美國太空發展阿波羅計劃開始,最初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美國陸軍NATICK技術研究所、PILLSBURY食品公司三個單位共同研發,專門提供太空人食物,並保證不會造成食品病原菌污染,以確保食品安全的食品製造管理方法,為國際認可、保證食品免受生物性、化學性及物理性危害的預防體系。
HA(危害分析)係指針對食品生產過程,包括從原料採收處理開始,經由加工、包裝,流通乃至最終產品提供消費者為止,進行一科學化及系統化的評估分析以瞭解各種危害發生的可能性。

CCP(重要管制點)是指經危害分析後,針對製程中的某一點、步驟或程序,其危害發生的可能性危害性高者,訂定有效控制措施與條件以預防、去除或降低食品危害至最低可以接受的程度。




簡單講就是湧生蚵遵守農產品安全處理規範,乾淨衛生,而且產銷過程有嚴格控管與記錄,消費者安全有保障。
自從小寶貝開始吃副食品我就會特別注意農產品的來源
情願買貴一點有保障的產品也不能拿寶貝的健康開玩笑

所以看到這個認證讓我非常安心
而且湧升蚵是台灣目前唯一一家取得CAS、HACCP、TAP三重認證的公司



值得信賴的公司包裝可是會說明的清清楚楚
你看,內容物、重量、保存方式、有效日期、公司電話地址及營養成分都說明的很清楚
讓我知道寶貝吃進去哪些營養,特別是鈉含量會不會過量





請注意喔
牡蠣肉質細嫩易消化,老少咸宜,但需要良好的處理過程才能保持良好的鮮度及養份。
一般以淡水浸泡方式包裝的牡蠣會嚴重破壞牡蠣的美味及養份,湧生蚵採用乾淨的海水保存,所以收到時肉質仍非常鮮美未被破壞,我想,這就是為何鈉含量較高的原因



據說
湧生海洋會在收到訂單後才會請產地(嘉義東石)捕撈、當天加工包裝配送




仔細看收到包裹的日期,處理時間寫的清清楚楚
8/19下訂日
8/23配送
8/23當天下午收到
保鮮至8/28

唯一扣分的是宅配突然在白天送到
沒有先約時間,還好當天家裡還有人可以收貨
打開一看
有防震保護,很細心




分兩小盒包裝,可以不用苦惱用不完剩下的該如何保存,又讓我對湧生海洋的貼心感到滿意




每一小盒的量都足以製做一道菜



蚵仔也好大顆唷,比我的大拇指還大好多倍,看了就好想吃
老公當下決定留了一部分做生蠔吃,好甜好甜 




清洗
因為新鮮,清洗的過程肚子沒有那麼容易破掉




要吃出海鮮的美味,水煮是最容易的方式
也唯有新鮮的海鮮才能用水煮的烹煮方式




蚵仔煮過都會縮水縮的很嚴重(我常就是這樣被市場阿桑騙,以為買到很大顆的蚵仔)
你看看,

湧生蚵即使煮完仍非常飽滿大顆
肚子也很乾淨
忍不住直接拿起來偷吃
哇!!驚為天人
好鮮甜喔
完全沒有沾調味料
一點腥味都沒有
一口接一口
兩小盒的量很快就被搶食一空,意猶未盡









你是不是跟我當初一樣,很心動想要趕快去買了呢?
湧升海洋還有賣其他海鮮





價目表:新鮮美味品質有保證,值得這個價錢




哪裡買?
湧升海洋官網:http://www.seafood.com.tw/tap/index.html
果子咖啡官網:http://www.gozca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