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4 老少咸宜的九族文化村~三代同堂之旅

2015082813:20

今年暑假因為懷孕很懶得出門
小寶貝一直吵著要夜宿海生館
雖然好玩但媽媽我現在這身子實在無法承受夜宿的折騰和墾丁的酷熱
於是找了這個老少咸宜、空氣清新、風景優美的好所在~~九族文化村


第一次來九族文化村是小學畢業旅行(有夠久的啦)
5年前老公說有跟我來約會過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直逼問他跟哪個女人來還記錯人
於是....這次來的任務之一就是尋回我的記憶還老公清白

九族文化村成立非常久了
這裡不只是中生代的我們有滿滿的回憶
老一輩,如我近90歲的公公對這裡也是充滿了懷舊記憶
於是孝順的老公邀請公公一同前往
形成了老中青三代同堂之旅


幸運的是
出發前一天小熊貓媽媽突然跟我說明天他們家也要去九族文化村玩
小熊貓家族是很棒的玩咖
寶貝又特喜歡小熊貓
可以一起玩實在太棒了



對九族,我還停留在古早時後
就一直走走走,走好多路看風景而已
對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團實在沒信心
央求了老公一定要帶著推車和折疊椅
冷凍水三大罐和零食一堆
給西(台語)一堆為的就是可以爽爽玩
但可憐了這團唯一的壯丁--老公


其實我真的想太多了
在這裡先為九族文化村澄清
老早九族文化村就興建了非常多的遊樂設施
除了滿足你的感官刺激外
山區自然美景與原住民生態造景
同時又可滿足你想欣賞美景、享受芬多精的需求













山區氣候涼爽,完全不用撐傘
我們這群四人團一罐水都喝不完
周圍常有可供休息的座椅或者活動會場
於是折疊椅就這麼靜靜的掛在推車上沒下來過

其實九族裡面活動項目非常多
根本就來不及玩,完全不會想停下來休息
更想不到我這軟腳蝦孕婦今天體力這麼好
沒宮縮沒腳痠沒肚子餓
從11點進場到下午5點半離場,完全沒浪費時間

至於現在大家害怕的蚊子哩?
我跟小孩是完全沒被叮咬
防蚊噴霧一樣無用武之地

說明到此
你說.....
九族文化村在硬體設備與環境上是不是非常吸引人!!!





這天可能颱風剛過,雖然是暑假期間,人卻沒有想像的多
因此不太需要排隊
無風無雨人又少太陽也不大
這天實在選得好!!




停好車進來會先看到遊客服務中心
記得索取地圖喔
因為場地實在太大,一開始會摸不著頭緒
想先玩什麼可以先詢問服務人員怎麼走比較快
他會告訴你捷徑喔





一旁有集章拉力活動
集滿8個章可以用優惠價390買門票
集滿15~25個章也有不同的贈品與抽獎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在此索取集章本子
(多拿幾本呀呀呀)







好壯觀的建築,好興奮呀






老弱婦孺團當然要坐電梯
在這建築的左手邊隱密處有電梯
先保留體力待會好好玩







聽小熊貓家族的攻略準沒錯!
今天的策略是先坐纜車到山上再邊玩邊下山
這樣比較不耗體力,同時避免午後人潮擁擠或午後雷陣雨







不管是園內還是園外九族往日月潭
只要買門票進來了,纜車都可無限次搭乘
蓋個隱型章就好!!






各大景點都有特產,試吃是一定要的,好吃就下手吧
一路上吃吃喝喝,好愉快






九族文化村建築很多木造的,看起來別有風味








好可愛的纜車




公公好興奮,整路都在細數當年來九族文化村如何如何.....(憶當年呀)






小寶貝也很開心即將坐上期待許久的纜車




俯瞰九族文化村,先初步了解有哪些景點




綠意盎然,打開窗戶微風徐徐,真是舒服



美麗的日月潭印入眼簾了




公公宛如孩童般開心,老公心裡也就跟著開心
老公開心我也開心,一家都開心






寶貝從一開始的怕高高,笑不出來







玩開了就不安分了








日月潭到囉
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出去走走
吃吃阿婆茶葉蛋、坐船遊湖







真心建議來兩天,住住民宿
一天逛逛日月潭,另一天好好玩九族文化村
我安排當天來回好趕,實在太失策了






回程跟好朋友小熊貓一起搭纜車
寶貝說:有小熊貓在我就不怕高高了





果然沒時間怕,兩人忙著上演搶零食的戲碼



最後是恰北北的寶貝獲勝,小熊貓好落寞喔
乖~別失望,我知道你只是讓我們榛榛,等等再給你好吃的







悠閒搭完覽車,回到九族,準備來玩刺激遊戲了







順著參觀路線往原住民部落區走,會先來到娜魯灣劇場
看表演時突然下大雨
剛好躲躲雨也不錯









表演內容有不少與觀眾的互動,更增添趣味性
整整1個多小時的表演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小熊貓的父母很厲害,雙方都有搶到祝福球
謝謝小熊貓媽媽大方送我們一顆





表演結束剛好雨也停了
趕快來玩吹箭吧





真佩服原住民的功力,這我完全吹不出去




衛生起見,都會附一個乾淨的吹嘴




距離挺遠的,老公加油!!





老公和公公的戰果,正中紅心才算數 (好嚴格的標準,獎品泡湯了)




體驗完吹箭,繼續順著路線進入13族原住民的生活部落






防鼠板的設計好妙喔








公公帶著兩個小的講古,聰明的小熊貓仔細端詳塑像的臉龐,彷彿聽出阿公的故事是亂掰的



隨時穿插原住民語,立馬叫小孩念,挺有趣的



寶貝對養豬似乎很有興趣







這是產房耶!




逛累了來體驗捏陶吧,好便宜喔
















頭目的家掛滿了戰利品~~野豬的牙齒
可見其豐功偉業




肚子餓了,來吃個烤肉飯和香腸



大家請注意
因為在山區物資要特別準備
所以食材有限量
我們太晚吃午餐
只剩兩份烤肉飯
我們兩家子只好再度轉戰他處




飯很彈牙,烤山豬肉不會油膩,金針花湯好好喝
看似簡單卻很好吃




香腸好好吃唷
本來店家要蒜頭去膩,店家說他們訴求原汁原味所以沒蒜頭
吃了也覺得其實真的不需要蒜頭,一點都不油膩
ˋ我一口氣吃兩支都不成問題 (可惜孕婦不能吃太多,哭哭)




本來還想嘗鮮蘋婆的,也賣光了,嗚嗚









看到竹筒飯了,喔耶!







看起來好養生,每樣小菜都很香甜,而且吃得好飽
毛豆、芋頭丸、地瓜、玉米、竹筒飯和地瓜湯



竹筒飯連膜吃,好香喔





不愛吃飯的寶貝吃好多喔







園內常有這種可愛的小店,記得來尋寶一下






還記得集章拉力活動嗎?
別忘了每個關卡來蓋個章喔











鄒族皮雕工坊在石音劇場後方,位置比較不明顯
但可以做可愛的皮雕鑰匙圈
還有打卡送徽章的活動
別漏掉這裡喔




皮雕有四種圖案可以選擇







快完成了,再磨光上油套上鑰匙圈就完工





 灣灣讚活動




和九族吉祥物造型魯魯和娜娜拍照,上傳合照到臉書,標註地點「九族文化村」並打上「這裡很涼」、「我來避暑」、「九族清涼避暑祭讚 !」或「娜 魯灣陪你清涼一夏」任一句,就可到皮雕工作坊秀手機領取精美紀念品。







走沒多久,又有好玩的了,就說九族文化村一點都不無聊
賽德克射箭場!!

8/31前一次付費玩 2 局以上者,就有資格免費挑戰射日,射日成功者,成績列 入紀錄,並拍下拍立得照片一張登上英雄榜。











我完全拉不動








這個姿勢才正確喔







老公戰績不賴嘛,可惜沒獎品活動









哈哈,來到最期待的水戰場了
媽媽我準備好來玩小孩了
這兩位手拉手兩小無猜都不知道自己即將面臨......






爺爺和爸拔笑得這麼開心,因為......





這兩位小可愛忙著接水球
大人們也毫不客氣的瞄準小孩....
實在是太有趣的活動了
大人小孩笑哈哈
(這是我們自己改良的玩法啦,工作人員不會這麼壞心)





別小看我
我可是有撿到沒破的水球喔






什麼!你這小鬼頭想對小熊貓幹嘛
本是小小孩,相煎何太急!












逛完原住民部落區
體驗活動都玩過了,距離關園只剩半小時
太多好玩的設施,真的要一大早就來玩呀!!


既然衣服濕了
就先來玩金礦山吧!

搭船俯衝四層樓高的瀑布~衝呀!


這小妮子完全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玩的有多刺激
準備出發囉






緊接著挑戰的是小熊貓家族
讓我們看看誰先哭哭






疑~回來了,還笑得出來,不錯不錯
小熊貓也很棒喔,這麼高俯衝下來完全無感







金礦山好好玩,身高100公分以上即可玩
怕濕的朋友請自備換洗衣物或雨衣

現場會幫忙拍照
有喜歡的照片可以選購


加勒比海探險也是類似的遊戲,可惜今天維修沒法玩
也是100公分以上即可玩喔








因為時間不夠了,直接放棄最刺激的雲霄飛車和自由落體
直衝阿拉丁廣場跟小孩一起玩海盜船
(咳咳,這次任務之二就是看小孩玩遊樂設施的反應如何才能評估之後是否去迪士尼)



坐船好好玩,一開始還很開心





隨著擺動越來越高越來越快
寶貝完全縮起來了
小熊貓家族卻非常的享受,實在太令人敬佩了






好吧!老弱婦孺團玩這個地上慢吞吞小火車最適合了,老少咸宜





原來九族文化村這麼好玩
所遇到的服務人員也都好親切

暑假票價優惠為580元(原價780),2015/7/4~8/31再加碼午後票390元
實在太晚發現了,不然就可以多玩幾次
因應暑假,原本5點關園,部分區域有延長時間,所以午後票還是很划算
下次來玩我要先研究好攻略每樣都玩到,還要吃到限量的蘋婆 (握拳)
 
 
歡樂世界營業時間至18:00 / 加勒比海探險、博幼車、水戰場及射箭場至17:30 九族纜車及日月潭纜車營業時間至17:00
 



當然,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
日月潭纜車存錢筒 (跟真實版纜車一模一樣,寶貝好喜歡)
奇力魚燒甜甜的,我也很喜歡
還有其他好吃的,大家記得去試試喔





九族文化村官網:http://www.nine.com.tw/webc/html/introduction/02.aspx
暑期活動介紹:http://www.nine.com.tw/2015summer/Promorion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