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眼協調訓練~樂高®得寶®玩具分享

2013100519:00
積木是小孩必玩的玩具!!
從小我就這麼告訴自己




我第一次學數學的挫敗經驗就是面積、體積與展開圖傻傻分不清楚
我總是怪罪沒玩過積木才會導致自己立體知覺很差
所以我對積木非常執著
希望讓寶貝透過玩積木刺激立體知覺,學會辨識形狀、顏色,
更期待激發寶貝的創意
因此不管年紀還小,家中老早就備有很多種大大小小、不同材質的積木
但寶貝總是不太熱衷....讓我很洩氣

可是小孩怎麼能不玩積木呢!!(我如是這麼說)
剛好9月看到
BBH抽獎活動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6&sID=4212498
抽中可獲得樂高®得寶® LEGO® DUPLO® 1 ½-4歲幼兒系列玩具
樂高這麼有名當然引起我的興趣
希望有機會讓寶貝試試
最好可以讓2歲小小孩一試成主顧





很幸運的,抽中了我!實在太棒了
 




雖然是小小的體驗包
但應該有的標識與警語都有
讓家長可以安心使用



媽媽這次又要讓我玩什麼了?



這娃娃拿不起來耶



我要玩這個...這個...玩玩







我要打開囉....






裡面有3塊積木與一匹白馬


這隻鹹豬手的主人已經等不及看看這是什麼玩意兒
積木的邊邊角角很圓滑,不怕受傷


這積木大小我覺得很適合嬰兒的手
虎口剛好握的住


大小跟一個手掌差不多,抓握很容易
卻又不會過小讓小小孩誤吞食


塑膠材質很輕不會造成小小孩的負擔
壓的時後也不會過重壓不下去或過大要分好幾次壓
大小面積也剛好一個手掌,便於施力






 使用經驗談:
積木太大會不好套進去,小孩必須敲敲敲,敲的過程容易敲歪掉下來,難度提高小孩容易放棄
積木太小對手指還不靈活的嬰兒而言不好拿取,更別提完成套疊積木的任務了

















不同造型的積木可以增加趣味性
這次有動物積木
大眼妹現在好愛動物
剛好投其所好


迫不急待玩起馬來



怎麼玩哩.......(摸索中)





這些小小突起來的是什麼哩....


媽咪,這隻熊也可以玩嗎?


疑?打開了耶



再開一次,哈


先看說明書好了


密密麻麻的,好多圖案喔


阿看啦.....
(大眼妹認真看書時吵他可是會生氣的)



按圖索驥





我照著做好了



嘿咻~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換「馬」上坐


這隻馬不聽話喔....


每次玩新玩具
我都會讓寶貝自己先摸索
摸索的過程一旦有聲音出現被嚇一跳然後又開心的一直按

一個小地方就能讓單純的小寶貝開心的不得了
我都覺得很可愛
一旦靠他自己的力量完成任務
寶貝總是會很驕傲的向我們邀功
活像個小大人般
可能是這樣
他其實不愛我們幫忙
總是喜歡靠自己摸索
主動幫忙還會被趕走哩
真是獨立的小寶貝







愛現的小寶貝就讓她再表現一次吧


 大眼妹教學時間


首先要先學會判斷積木每個截面的不同






一面有突起一面是內凹的




將你要套上的積木放上去慢慢轉



轉...轉....轉....


直到你發現兩個積木可以合在一起時就停手


開始壓.....用力壓


這不就套上去了!!


在腿上不容易施力
建議在硬的桌面上使用








或者拿起來合體也蠻好施力的

 小寶貝竟然自己摸索出不同玩法,實在太強了

看來樂高積木有得她歡心




再壓一下,加強穩固性


換「馬」上場了


馬的套法對嬰兒而言很難
因為施力方式不同
不規則的身體形狀也要注意與其他積木的適合度
所以第一次玩,寶貝並沒有成功
即使教過他仍然玩的不順手
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厲





















 第二天起床就吵著要玩「扣扣」(積木的別稱)


玩玩~玩玩~一起來玩玩



今天要在最愛的球池裡玩「扣扣」


先排排站


好開心唷~今天要挑戰讓馬站起來


認真的小孩真可愛




沒想到四個積木能讓她玩這麼久
連球池都無法轉移他的注意力




阿馬耶~跑跑跑



注意唷..馬腳要扣上囉


身體太長,不能一次扣四隻腳耶


那扣兩隻腳就好


快找對地方了,加油
 



不行耶!
再換前腳看看


成功了


倒倒看會不會掉
自己還懂得測試,也太讚了吧
 


哈~好囉


媽媽看!我成功囉





「馬」有什麼難的,還是被我征服了

我要開始新的玩法






我要套上漂亮的球球


疑~掉了


再試一次


用力....用力.....



沒想到平時對積木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大眼妹
竟然這麼愛樂高積木
而這款積木剛好也適合他的年齡
讓她玩的很有成就感
小孩喜歡媽媽就開心
 





你還在等什麼?
大眼妹推薦樂高積木
一起來玩吧!





樂高積木各大網站與玩具店都有賣,通路很多
產品也很多元,有主題性的,也有非主題性的創意桶裝組合
樣式與人物動物非常多種
可以視小孩的年齡層與喜愛做很多的選擇
其實大人也很適合玩,還能做飾品
老少咸宜、男女通吃
期待大眼妹長大可以親子同樂



產品系列提供給你參考 
happygo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c&cid=14307&sid=9&WT.srch=1&WT.md_id=gps_con_s9_14307&gclid=CNK5vZbm_7kCFQdbpgod4VsA4Q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CAAE0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