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小品味X岩究所]親子活動

2019112401:03
自從班遊玩過攀樹與垂降、走繩後,好動的姐姐就一直吵著想要體驗攀岩
我原本認為攀岩是累人又昂貴的活動所以興致缺缺
偶然的機會看到小品味貼飾文創館的攀岩活動
小品味壁貼我是買過很多次,對它們家壁貼品質與花色非常肯定
也參加過小品味舉辦的公主裝扮活動,不只滿足姊姊當小公主的願望(服裝髮型造型非常完整),
姊姊當時自己畫的公主壁貼仍被我珍藏著
小品味舉辦的活動有趣,我很推薦參加,所以會特別注意
但我好奇壁貼與攀岩是什麼關係?怎麼會合辦呢?
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為姐姐報了名

地點在大稻埕的岩究所,從捷運站散步一下走過來,挺方便的



連門把都是用攀岩設備,很有巧思



攀岩裝備



一進門報到完就請我們先看安全聲明書,非常節省資源的方法


再來就是量腳長,換上攀岩專用鞋


第一次看到攀岩鞋,趕緊特寫紀念一下
想不到鞋底是平滑的,但材質非常止滑


提供免費置物櫃,而且櫃子空間蠻大的,鑰匙附魔鬼氈束繩可以綁在手腕,很貼心的設計
為了安全,所有地上是不允許放置水壺
所以請把水壺飲料鎖到置物櫃,需要時再來喝吧



這是等等要穿戴的安全吊帶



每一條繩子就是一條路線
攀岩路線有分等級,小孩與新手也合適挑戰
下方保護墊非常厚
教練們不只幽默親切
對於安全非常注重隨時緊盯著攀岩者
教學更是親身示範來幫助新手了解
不管設施與教學感覺得出來完全不馬虎
岩究所真是個親子及新手友善的攀岩場



第一關   蒐集能量寶石
教練先說明徒手攀岩的安全注意事項
工作人員親身示範動作,簡單明僚
掉下來時千萬別往前倒,很有可能撞到攀岩牆或攀岩塊



一律請往後倒並躺平!!!
千萬別隻手支撐,很有可能骨折



我家姊姊其實蠻俐落的,不太需要協助
但工作人員仍在旁緊緊維護安全


找到本組的寶石,趕緊撕下來



原來小品味與岩究所的合作方式就是把壁貼先貼到牆上
攀岩者挑戰攀岩的同時,找到目標壁貼撕下來帶回
增加攀岩樂趣
小品味很有創意,讓攀岩更有樂趣


小品味的壁貼超好用,黏性強固又可重覆黏貼
掉到地上或貼到衣服後,仍然不改黏性可以繼續使用



哪一組的寶石最多,誰就是大贏家!

你看!壁貼歷經岩牆、棉質衣服再到活動板,黏性仍然很好
而且撕下來時黏性完全沒有破壞棉質衣服
買過便宜貨你就知道差別!
很難撕,一旦不小心互相黏上就撕不開或再也不牢固了
黏過其他地方再貼回牆上時就會有一角翻起來不再貼合
黏到衣服撕下來時更讓衣服起棉絮,我個人很不愛衣服有棉毛感
所以真的不是我偏心小品味壁貼
它的優質是真的有目共睹
我家浴室的壁貼歷經三年,經過多次洗刷都還沒有一處翻起來呢!
當初黏貼時是請姐姐幫忙
小孩三心二意,有好多片都是重複黏貼修改位置
但至今仍穩穩在牆上




第二關   拯救公主大作戰

先著裝


說明規則與攀岩注意事項


請讓繩索保持在身體中央


攀爬的過程,下方的人員請隨時收繩,防止攀爬者突然鬆手墜落



別以為只有攀岩的人累
其實下面拉繩的我也好累
我必須專注小孩的狀況
時時拉緊繩索
完全無法滑手機和對小孩的呼叫心不在焉
而攀爬的過程,我發現小孩的專注力與應變力超乎我想像
看著姊姊精彩的攀岩表現
這才發現小孩已經這麼成熟到能克服懼高恐懼
攀岩真是促進親子交流的好活動


下來時,請用手和腳尖推牆,防止撞到牆面


攀岩過程,如果累了,告知下方人員收緊繩索後,可以完全放手休息



這一步沒有安全感,小孩最怕
這是訓練膽量、學習信任和學習身體放鬆的好方法
而且工作人員對於安全嚴謹的態度
讓小孩明白不可輕忽安全
工作人員的身教比家長耳提面命更有效!



任務說明:
阿咯哈姆拉(Alohomora),哈利波特中的開鎖咒
這是活動開始的口號,喊完趕緊拯救公主囉!



每一組均分配一位公主要拯救



一樣是攀岩時,將牆上的公主壁貼帶回來
拯救回來的公主最多就勝出



上連接器準備上''牆''囉!



要帶回的公主就是這位




姊姊成功拯救最頂端的公主




完成任務的小孩可以挑戰其他更難的牆面
姊姊迫不急待搶第一


先從右邊難度較低的開始挑戰
輕而易舉的登頂成功



中間攀岩塊間隙大,有些形狀難以立足,難度提高許多
姊姊花比較多時間挑戰
但也成功攻頂
下來後直接躺平喘氣
媽媽手也超級酸(可能是緊張小孩卡在上面的關係吧,繩子拉超緊的,預防墜落)



最左邊難度最高,原本沒開放,
因為姐姐另兩條路線都挑戰成功,所以開放給姐姐繼續挑戰


這條路線有好大區塊是沒有攀岩塊的
需要利用盪的方式翻牆到側邊或另一邊路線
剛剛有提到
放手對於小孩而言是很難的
經過信心喊話與教練提點下
勇敢的姐姐很快克服心魔
成功登頂


這次姊姊是唯一成功挑戰全部路線的小孩
想不到姊姊不屈不饒的毅力這麼高
實在令我佩服
很有當運動員的潛力


很慶幸透過小品味參加了這場攀岩活動
讓我看到姐姐平時在家不會展現的優點
在拉緊繩索的過程
小孩需要信任家長,家長需要專注孩子的表現
每當姊姊下來後抱著我開心挑戰成功地當下
我非常以姐姐為傲與佩服她的能力
果然如同教練所說的
攀岩有助促進親子關係
真的可以考慮把攀岩當作親子活動


活動結束,來張證書吧!
小孩參加活動的證書我可是張張珍藏呢!



小品味還加碼贈送可愛壁貼



一定要跟專業教練合照
PO到臉書後,竟然有好友來認親
教練是他國中同學的哥哥
一起玩到大的耶!
真是巧呀!!!


當然,不能錯過跟美麗的桑妮姐姐合照的機會
直播看了很多次,桑妮幽默親切
大家可以到小品味貼飾文創館粉絲頁去逛逛
舉辦的活動都很有趣與精緻,而且每次都會贈送可愛的壁貼,活動絕對讓你滿意



不免俗,來個大合照
各個都是攀岩好手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網站逛逛按讚
小品味官網https://www.itaste168.com/      加入會員,可以收到特賣會訊息,價格超優惠
FB:小品味貼飾文創館   https://www.facebook.com/itaste168/      密切注意活動訊息
FB:Double8岩究所     https://www.facebook.com/double8tw/
岩究所不只是親子及新手友善的攀岩場,價格更是親民,當時聽到價錢非常心動
若不是路途過於遙遠,我一定立馬買下課程
不過,我已暗暗決定,等弟弟大一點也能攀岩時,全家一起來報名攀岩課程
而且岩究所位處大稻埕,運動完到大稻埕逛逛,好吃好玩非常值得
歡迎大家一起來當攀岩好友